鹤道长

微博id 鹤道长 这边找不到的文可以去微博搜

影卫的本愿 102

102
那些侍女面面相觑,很快有个人说道:“听我家祖传的传闻说,荒狼国是一片冰封大地,比这边还要暗无天日,一年有一大半的时间是永夜,但是天幕却并非是一片黑暗,而是混合着奇异光彩的暗赤色。

据说盯着那样的天空看久了,人就会变得发疯。

人们住在石头堆砌的圆形房子里,靠着狩猎和鱼获为生。”

“荒狼大王住的宫殿据说是一座坚固无比的石头宫殿,里面有数不清的财宝,谁要觊觎他的财宝,就会遭到恐怖的诅咒。

在荒狼国,女人一生下就比牲畜还低贱,他们没有这边的婚配制度,十岁开始,所有女人就要成为专门的生育工具,一生的主要工作就是劳作、服侍男人,和生孩子。”其他侍女七嘴八舌道,“女人稍微犯错,就要遭到各种残酷的刑罚。”

“所以我们的祖先都说,这边的生活比在荒狼国好上太多了。太子若想知道更多的话,可以问乌月儿,她娘是二十年前逃出荒狼国的,也是最后一个来到这里的荒狼遗民,从那之后,就再也没有人从荒狼国逃过来了。”乌娅指着一名有泪滴痣的少女说道。

“我娘自从来到了龙口城后,就从不说荒狼国的事情了。”那少女摇头道,“就算我爹问她,她也只是浑身发抖,闭口不提。”

“那我想问问她。”苍烨道,“能让她也来参加我的宴会吗?”

“我娘就是军营里的厨娘,叫她来是可以,不过……不知道她会不会说,我都从来没听她说过以前的经历。”乌月儿道,“我这就去叫他。”

当地人不懂太多的礼节,只晓得太子尊贵无比,他命令的事情只要照做就好了。所以很快,乌月儿就把自己的亲娘叫了过来。

原来从荒狼国逃出来的遗民,无论身份、都一律姓“乌”,就算她们嫁了人,只要后代有荒狼的血统也是要姓乌,所以这些人的姓氏都是一样,表示着他们的身份贱籍。

厨娘一直用一种头巾裹着头,就算拜见太子时也不拿下。一名暗卫呵斥道:“大胆,见到太子竟然还敢戴着头巾!”

那厨娘只好战战兢兢的用不熟练的中原话说道自己面容丑陋,然后摘下了头巾。

这时苍烨才惊讶的发现,她的半张脸扭曲无比,是在很多年前被人用烙铁活生生毁容了!

乌月儿跪在一边道:“太子恕罪,我娘在荒狼国遭受过刑罚,所以不敢以真面目示人。”

“恕你们无罪,戴上头巾吧,以及——我想知道你们荒狼国的情况。就告诉我,你逃出荒狼国时,那边的情形吧。”苍烨坐在自己的尊座上下令道。

其实,大苍和荒狼彼此隔绝对立的状态持续了数百年,甚至可能更久。
由于双方人长相肤色的不同,就算大苍派了密探过去,也会立刻被发觉,而荒狼人无比自负和孤绝,从不和其他国家进行任何交流,训练荒狼本族的密探也成为完全不可能的奢望。

虽然靖王一直和荒狼交战,他的密探也只能刺探到荒狼前线大军的动向,无法突破到荒狼国度真正的后方查看。而若是俘虏了荒狼的士兵,那些人则会立刻设法自尽,根本不会说半个字。

这些几十年前逃出来的女性遗民,反而是了解荒狼国度最后的契机。但是她们在荒狼国身份卑微低贱,根本说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。

在兵士心目中,荒狼国就是极端野蛮凶残的地方,对荒狼国到底是什么样子并不感兴趣。

乌月儿的亲娘也被靖王审问过,除了知道荒狼国对待女人极其残忍之外,也没有其他更有用的情报。

然而,当这厨娘微微抬起头,看清了苍烨的容貌时,她浑身战栗了一下。

随即再度匍匐下去,颤声道:“我……我……我会把我见到的一切都告诉太子殿下……在……我来到这里之前……我是荒狼皇宫的……宫女官……”


这句话立刻让所有人都震惊了——就连乌月儿也只知道母亲是名普通的女奴罢了,没想到她竟然有着这样的身份?!

为什么一看到太子殿下,母亲就说实话了呢?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荒狼国度的皇宫,是一座与整座白色石山融为一体的诡奇建筑,层层叠叠的溶洞山体和皇宫巧妙的结合在一起,使得整个皇宫好似白色的异境。

由于奇妙的天象,荒狼国终年不见天日,见不到任何绿植,但是却在皇宫的深处生长着一种奇异的发光花朵。这种花甚至用来作为宫中照明所用,名为“烨灯”。

烨灯公主就是被她的母后生在烨灯丛中而得名。

而这名厨娘就是烨灯公主的亲信女官。据说,公主出生那晚,她的母后遭到了荒狼可汗的毒打,以至于奔逃到烨灯丛中难产而死。

宫中的女人,就算是皇后和公主,其实也只比荒狼普通的女人地位稍微高了那么一点,她们统一被称之为宫女,会被随意赏赐给大臣贵族作为礼物。

即使如此,全国唯一被允许识字的宫中女子,却有着一种秘密的信仰。由于数千年的改造,皇宫变得异常幽深,在皇宫的某个废弃深处的秘地,是所有烨灯花的发源地,这里有着永封的冻冰湖,通过烨灯花的照明,可以看到冰湖下沉睡了亿万年的太古神祇雕塑的头颅。

“像我是吗?”苍烨勾了勾嘴角,他这张脸还真是天命的通行证。其实他早就猜到了,在亿万年前,天命开始干预凡人的历史,在世界各地都留下了它的形貌和神迹。

厨娘点了点头:“那神祇被宫女认为是庇护我们的光辉神,虽然男人极为忌讳它的存在,但是宫女们世代将那神祇作为信仰祈求,希望能得到一丝安宁。

很多……宫女甚至认为……只有死在光辉神的身边,才能在死后得到拯救,所以,在得知即将被发放给大臣们时,很多人会选择自尽,然后留下一部分手指、耳朵或者其他身体残块交给同伴,葬在光辉神像的附近……

这种信仰持续了很久很久……所以……”


“所以,烨灯花,其实就是在这些女子的血肉之上绽放的奇花。”苍烨接着道。

说到这里,帐篷里的气氛变得异常诡异起来了。

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,专心听厨娘的叙述。

“从数百年前开始,荒狼国的男人就似乎在做一种很大的工程,不断的征召劳工,我们这些女人完全无法得知他们到底在做什么,只知道那个巨大的工事一直在持续着。

二十年前,那时的荒狼可汗爱上了自己的同父异母的妹妹·烨灯公主,并强行玷污了她。他告诉公主,荒狼的工事终于要完成了,很快就不需要女人这种污秽之物的存在,除了公主,他会杀掉所有荒狼国的女人。

公主把这件事私下告诉了我,并让我带着一些宫女事先逃出荒狼国,当我要劝公主一起离开时……

她选择在光辉神像边……烧死了自己……

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活着离开了荒狼国……”厨娘说到当初的事情,依旧感到无比恐惧痛苦,“在我们走后,大屠杀很快就开始了……荒狼国那时……就已经完全没有一个女人存在了!!”

“这怎么可能!!那荒狼国根本就会很快亡国!”燕卫惊讶道。

“但是荒狼国的大军看起来却不减反增。”苍烨道,“他们也不和外界有任何交流来往,对待敌国也是屠城战略,那么他们的人口从哪里来的呢?”


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鹤道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